甜桃果酿

杂食党,没对家,爱好和平不吵架撕逼辣菜就行,欢迎一起交流玩耍呀

夏镜天X夏小虫|苹果颊与告白花(二)

今晚夏中校告辞的时间比往日要早很多,哥嫂也默契地没留他们太久。今晚中校驾驶的是一辆翡翠绿双人跑车,造型颇为拉风,路上惹得人频频投来目光,亦和他沉稳低调的形象有些不符。夏小虫没忍住,问了一句:“您今天怎么选了这辆车?”

 

夏中校顺手揉了揉小恋人的头发,看了眼导航确定预计达到时间:“都说了别再用尊称....我听陆言说,年轻的小朋友都喜欢酷一点的东西,还是我表现得有点用力过度呢?”

 

“没有,我很喜欢,”夏小虫蹭了蹭夏镜天温暖干燥的掌心,脸色微红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驾驶一会儿,我很早就拿到驾照了。”

 

夏中校嘴角牵扯出愉悦的弧度,很快同意了:“行,回去的时候让你来。” 

_______


跑车很快在一条海滨公路旁减缓速度,夏镜天找到停车区,将车子停在路边,解开安全带走下车,顺便替夏小虫打开车门:“下来转转?早就想带你看夜景了。”

 

夏小虫走下车来,和夏镜天一起在路边漫步。夏夜的温度不低,可海风依旧带来了一些微咸的凉意,混杂着路边小吃摊、流动咖啡馆的食物香味,夏小虫心里就像刚出炉一块烤好的蛋糕,松软且甜。他很想去牵恋人的手,可踌躇着一直没好意思。

 

夏镜天察觉到了小恋人的心思,却并没有替对方“实现”,反倒伸出手来,掌心向上;夏小虫微微一怔,与恋人对视时发现对方眼里闪烁着顽皮且期待的目光,红着脸将手搭上去,与夏镜天十指相扣,衣摆下露出粉红色蜷曲成波板糖的尾巴。

 

沿海公路旁多的是牵着手散步的情侣,混在其中的两个人因此显得再寻常不过。走了一会儿,夏镜天在路边停下,半倚着护栏说:“歇一会儿吧,顺便聊聊天。”夏小虫乖乖地停在夏中校身边,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却没松开。

 

“在蚜虫岛这一年,挺开心的吧?”夏中校微笑着问,顺便投币从推销饮品的自动机器人托盘里取走两杯苹果冰茶,将其中一杯递给小恋人:“你似乎也比离开前开朗了不少。”

 

夏小虫吸了一口苹果茶,一颗个头比较大的脆波波堵住了吸管口,他稍微用了点力,没成想吸上来一大口清甜的液体,味蕾顿时被冰凉的苹果味占满。

 

咽下口中的苹果茶,夏小虫点了点头:“确实,和平安稳的日子好像更适合我。虽然您....你没在身边,但是陆言、图灵、萧珣....都是很好的伙伴,还有,于小橙。”说到这儿,夏小虫声音微微沉了下去:“于小橙和我聊起了哈克的事。”


夏中校没说话,就着牵在一起的手将小恋人拉到自己怀里,释放出安抚信息素,两个人依偎着,看向大海上升起的月亮。夏小虫在潮汐声和人声中继续开口:“小橙说,如果我在永生亡灵那一战中遭遇不幸,你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这句话之前韩医生也和我说过,不过当时我不明白,我认为自己应该努力为实现你的心愿而活。”

 

“傻孩子。”夏镜天摇了摇头,揽着夏小虫的手用力了些。小恋人裹着自己的旧外套,柔软的纯棉质感下是单薄而纤细的骨骼。

 

“这个想法确实不够聪明,”夏小虫蜷曲着尾巴靠在对方怀里,声音轻软:“小橙说,目睹了哈克从他身边离开的那一刻,后来只要他再握起武器,都会想起哈克死前的样子,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战斗的勇气了,”顿了顿,夏小虫抬起头,“哥,你会不会......”

 

“还记得你和我重逢的时候说的那句话吗?‘像您这样善良的人是不会有好报的’,你是这样说的。”夏中校回味着,语气里带了些苦涩,“我当时说,不一定。后来送你去国际监狱,因为我马上就可以完成接管实验体的手续,有信心能让你出来,名正言顺地在生活;再后来,我自以为用最正确的方式教导你,也想尽我所能把109亏欠你的都给你,可是当你完成我的任务,躺在血泊里的时候,我目睹的却是,没有人愿意为你献血,哪怕在此之前你拼尽全力保护了他们。”

 

夏小虫难得看见夏镜天情绪起伏的样子,却听出对方话还没说完,因此并没打断,只噙着一汪湖水绿,安静地看着夏镜天。

 

“小虫,你知道那个时候我在想什么吗?我在想,如果我晚到了一分钟,你那句话会不会一语成谶。”夏镜天说着,将头埋进小恋人颈间,那清甜的苹果味信息素让他觉得平静,“我会。孟远的任务、金家的任务,还有最后一战,每次你受伤,我都感到害怕,所以才会不停地告诉你,要你保护好自己。可你之前不明白,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细说。”

 

“哥,对不起,”巨大的愧疚感袭来,夏小虫眼眶湿了,他用力抱紧夏镜天,第一次恨自己安慰的语言过于匮乏,只好不停地道歉:“以后不会了,我以后不会再让你担心。哥,真的对不起。”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夏中校才从小恋人肩上抬起头,看见夏小虫快哭出来的样子,没忍住哼笑出声。他托举着腋下将夏小虫抱到护栏下方的石墙上坐着,让他与自己目光平视:“不用道歉,我只是想说,我其实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坚强。而且,我还想再向你提一个自私的要求。”

 

“你说。”

 

“人类的生命并不长,我希望老来白头,我躺在病床上的时候,最后握着我手的那个人,是你。能答应我吗?”

 

“....能。”话音刚落,不知是谁放的烟花在天空上炸起,绚丽的颜色吸引了众人的目光。两个人很默契地回忆起那次游乐场上空的烟花,相视微微一笑,在烟花下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 

_____

 

当晚,夏小虫还是习惯性地回到了他的玩具一样的客卧。

可是,等到夏末叶子微凋的时候,客卧就空出来了。

_____

 

从蚜虫岛回到PBB,夏小虫还是实施过几次任务,不过危险系数都不高。其中有一次是和顾无虑搭档,去营救被“黑钥”残余势力困住的人质。哈士奇战斗实力已经大幅提升,可他却得意洋洋地向夏小虫炫耀起为自己量身打造的一套战斗武器。

 

顾无虑:“看见没?这把枪无论重量还是威力都很棒,不过也不能借你试用了,毕竟是金老二专门为我设计的。”

夏小虫:“擅自使用改装武器不是违规的吗?”

顾无虑:“老子无所畏惧,而且你也不会让别人知道的,对吧?”

夏小虫摇摇头,不置可否。

 

任务过程中,夏小虫负责潜行、用虹膜打开防爆门并解救人质,顾无虑则负责拖住具有束缚能力的看守。人质是决心逃离组织,因此一直向警方传递情报的黑钥内部成员,任务结束后对方给了夏小虫一个档案袋,里面是几份黑钥叛逃成员的档案。

 

夏小虫注意到其中一个人:程君意,曾用名“金晓辰”。

 

于是他当面向夏中校汇报此事。夏镜天告诉他,金家那边已经知道了程君意的真正身份,程君意和金晓光的双子腺体分化能力也已经显现出来,是可以恢复金色标记任何人或物品的治愈能力,程君意也继续留在金晓光身边。

 

夏小虫问起傅予晨,夏中校告诉他,傅叔自愿承担三年有期徒刑,和金叔的婚姻关系也一直维系。

 

这算得上是个圆满的结局,夏小虫从夏中校办公室里走出来的时候这样想着。可是,当他转弯想去花园为向日葵浇水的时候,正好撞见了顾无虑,夏小虫刚想打个招呼,哈士奇却先开口:“夏小虫....不对,嫂子再见!我约了人,改天再来家里找你和夏哥玩儿!”

 

顾无虑声音很大,吸引得pbb众人纷纷回头,素来以乖巧冷静形象示人的无象潜行者蜷着尾巴落荒而逃,正好撞在从办公大楼出来的夏中校身上。夏镜天扶稳了他,关切地询问:“小虫,怎么了?”

 

顾无虑在后面狂笑了两声,对夏中校挥了挥手:“夏哥,我先走了,你自己照顾好嫂子。”

 

夏小虫没眼看,把头埋在夏中校怀里装鹌鹑。夏中校无奈地看了眼顾无虑,低头安慰小恋人:“没事儿,今天不加班,我们回去。”

_____

 

当晚,夏中校久不更新的朋友圈多出来一条信息:

“我等待的花开了。”

配图是八卦媒体曾曝出的那张,夏镜天抱着无象潜行者,迎着阳光走出大门的照片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